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决议决定

芜湖市湾沚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加快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议案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4-01-23 08:42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王文玲浏览量:

(2024年1月20日芜湖市湾沚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芜湖市湾沚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认真审议了崔彬彬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议案”。

会议认为,发展全域旅游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有利于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在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推动“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全域旅游提质增效,是进一步落实区委关于“一城两区”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对打造长三角休闲度假旅游高地、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会议决定,将“关于加快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议案”列为本次大会议案。

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从区域发展全局出发,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凝聚全域旅游发展新合力。大力推进“旅游+”,促进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全面增强旅游发展新动能,使发展成果惠及各方,构建全域旅游共建共享新格局,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助力加快建设航空新城,早日实现“安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