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决议决定

芜湖市湾沚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1-07-30 08:12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2021年7月28日芜湖市湾沚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通过)


芜湖市湾沚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了区审计局局长王少明受区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关于芜湖市湾沚区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及其审计部门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安徽省审计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积极推进对区本级预算执行、政府债务、预决算公开和部门预算执行的审计全覆盖,抽查了部分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较好地发挥了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福祉、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的审计监督作用。会议同意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要切实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 加强审计监督工作,构建审计监督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闭环,抓源头治理,抓成果巩固,抓责任追究;继续突出审计重点,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加大在民生关切、重点项目、重大投资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力度,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发挥政策资金效应;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上出实招见实效,做好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发现问题全面“清零”;以审计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从制度设计上剖析问题根源,堵塞制度的漏洞,完善规章制度,杜绝屡审屡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