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决议决定

芜湖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0-07-29 00:00信息来源:芜湖县人大责任编辑:bgs浏览量:

(2020年7月28日芜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


芜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审计局局长王少明受县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关于芜湖县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县政府及其审计部门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安徽省审计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积极推进对本级预算执行、政府性投资、政府债务和相关部门预算执行的审计全覆盖,开展了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审计探索,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审计工作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福祉、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规范权力运行和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会议同意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县政府要切实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 着力审计能力建设,加大对支出预算总量与结构、重点支出与重大投资项目、部门预算执行、县镇财政年终结算等方面的审计;加强对减税降费的跟踪审计;强化政府债务审计监督;健全覆盖全部预算资金和预算管理全过程的审计监督制度。同时,要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强化审计查出问题主管部门的整改主体责任,提高整改实效,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