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级人大

史钢勇:扎根乡村 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2024-04-17 10:57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梁家伦浏览量:

史钢勇是中樱嘉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自当选湾沚区十八届人大代表以来,他坚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基层发挥代表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这些樱花树下的杂草都要清理掉,一定要注意除草的方法。”一早,史钢勇就来到樱花园,指导工人给樱花树除草。史钢勇是浙江嵊州人,专注苗木市场20多年。2018年趁着湾沚区招商引资的东风开启了在湾打拼的新征程。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史钢勇经营的樱花园占地2600亩,种植50多个品种的樱花。同时,还栽种了梅花、杜鹃、紫藤等花卉。在政府提供的基础设施、水系建设等优惠政策的加持下,园区不断发展壮大,吸引了宣城、芜湖、南京等周边城市10多万名游客慕名而来。同时,还吸收周边100多名群众在此就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史钢勇当选湾沚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开启为民服务的新起点。“史总对我们提出的生活、工作上的问题,都积极解决,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公司员工夏金兵对史钢勇评价着。

作为湾沚区的一名人大代表,史钢勇始终立足主业,关注苗木生产情况,做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打通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史钢勇不仅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有所贡献,还尽职尽责做好代表工作,勇于为民鼓与呼,善于为民办实事。樱花园所处之地,原本是无人问津的荒山野岭,有丰富苗木种植经验的史钢勇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对接相关部门流转下荒山种植樱花树,盘活了闲置资产。史钢勇还积极参加人大各项活动,经常组织慰问困难群众、防返贫监测对象等,对周边群众开展走访,了解乡村实际情况,专心撰写社情民意,建言献策,反映群众的心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参加人大各项活动,每月按照要求专心撰写社情民意,建言献策,反映群众的心声。积极参加每季度一次的代表活动,按时按质参加区、镇人大组织的各类调研、视察等活动。特别是史钢勇精心准备的《关于在湾沚增种新品种樱花的建议》,得到各级领导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他建议在湾沚增种新品种樱花,打造“欢乐芜湖、浪漫湾沚”,提升城市新品味。现在,在樱花盛开季,行走在湾沚区航空新城永泰路最美樱花大道上,一路芬芳、落英缤纷。 “史钢勇作为区人大代表,是湾沚镇代表团的一员,他积极参加代表会议、代表小组活动,平时注重收集社情民意,建言献策,始终保持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忠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湾沚区湾沚镇人大副主席张贵先说。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湾沚区的一名人大代表,我会在自己专业领域,为振兴乡村文旅板块和湾沚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史钢勇履职以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密切同群众的联系,广泛听取民意,积极为民发声,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彭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