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级人大

学习与调研结合 监督与支持并重
——区十八届人大湾沚镇代表团开展第一季度小组活动综述

发布日期:2024-04-02 14:57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梁家伦浏览量:

在2024年第一季度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中,区十八届人大代表湾沚镇代表团4个小组,除集中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外,结合代表们关注的重点组织开展小组调研,将学习与调研紧密结合起来,提高代表小组活动质量。

湾沚镇代表团第一小组开展乡村全域旅游发展调研,代表们通过实地走访,亲身感受了樱花文化园的美丽风光和独特魅力,对湾沚镇乡村旅游资源的丰富性和多样性有了更加直观地认识。同时,代表们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强旅游品牌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湾沚镇代表团第二小组在陶行知幼儿园开展了以“规范语言文字、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的语言文字工作调研。代表们通过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了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语言文字的规范使用,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湾沚镇代表团第三小组在蟠龙社区开展安置小区治理为主题的调研。代表们走进碧园小区、蟠龙山庄两个安置小区,就如何加强小区管理、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为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湾沚镇代表团第四小组前往江南(芜湖)樱花文化园开展“林旅结合”发展调研,了解江南(芜湖)樱花文化园建设发展情况,对“文旅体农”融合发展新模式在樱花园的探索实践提出了意见建议;在樱花园外林地上,代表们还共同植树,以实际行动参与和支持乡村旅游发展。


通过集中学习和不同主题活动的实地调研,湾沚镇代表团各小组既做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监督者,又做身体力行的参与者,既开展有效监督,又形成有力支持,把监督和支持更好统一起来,依法保障、倾力支持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红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