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级人大

六郎镇人大:聚焦和美乡村建设,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8 15:19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梁家伦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助力乡村振兴,3月26日,区十八届人大六郎镇代表团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小组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分组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提纲和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等。“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有利于增强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今后也会将学习成果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上”代表们说道。

座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来到湾沚区相思园自然村开展和美乡村专题调研,当地负责人介绍了相思园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产业发展规划以及结合文化底蕴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方面的特色做法。据了解,相思园以建设和美乡村为导向,结合区位优势和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不断拓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内涵和外延,绘制了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

    代表团来到湾沚区最美樱花大道,调研樱花大道建设情况,并对2024芜湖马拉松的“跟着赛事去旅行”精品项目以及湾沚区全域旅游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建议,湾沚区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要结合全域旅游工作做实做细规划,因地制宜、因村制宜;要体现地方特色和乡村特点,让人们记得住乡愁;要广泛宣传发动,广聚群众智慧,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共同发力,相互配合,形成建设美丽乡村的合力。(马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