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级人大

不负春光 向新而行——区十八届人大陶辛代表团
组织开展一季度小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09:23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梁家伦浏览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为进一步提高湾沚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聚焦度和实效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3月23日,区十八届人大陶辛代表团第一小组、第二小组赴陶辛镇开展一季度代表小组活动,助力陶辛镇农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活动以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调研的方式进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昌彪参加小组活动。

代表们先后来到陶辛镇“荷塘里”农产品展销中心、四门村辛农农业专业合作社莲子加工厂、恋花湾景区实地考察调研,仔细了解发展经营情况,对陶辛镇近年来特色农产品加工、销售和旅游产业的发展予以肯定。

座谈会上,代表们首先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提纲,随后,就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经验和路径进行深入研讨。

代表们认为,农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是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的关键,要以高质量发展引领农文旅融合发展主旋律。在公共服务方面,要坚持补短板强基建;在产业方面,要促进新型业态发展;在深度融合方面,要做到农文旅优势互补,三者协同并进。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调研,依托本地独具特色的农业资源,深挖内涵丰富的文旅资源,通过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围绕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支持和推动湾沚区农文旅融合更快发展。

活动结束后,部分代表前往陶辛镇白沙村和奚村两户监测户家中进行走访和慰问,为他们送去关心和温暖,并仔细询问了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