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级人大

医者仁心守健康 履职尽责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4-02-22 17:11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梁家伦浏览量:

“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为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湾沚镇人大代表切实履行职责,不忘初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展现镇人大代表新作为、新担当、新风采。

杨咸品,男,中共党员,1970年生于安徽芜湖,1990年在湾沚镇新竹村从事赤脚医生,2003年在新竹村卫生室从事乡村医生,2021年担任湾沚镇人大代表。他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后赴合肥市肥东县某部队医院学习医务知识及技能,两年后学成归来,之后就一直扎根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业,一干就是30多年。他说:“在担任镇人大代表后,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工作重心不再只有患者和医学专业领域问题,更多的还需关注身边的民生问题和老百姓需求,倾听民意、为民发声,履职尽责要一直在路上、一直在状态。”

弘扬奉献精神守护百姓健康

作为一名普通医生,杨咸品弘扬传承着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道主义精神。参加工作30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在基层卫生健康第一线,常常放弃节假日、休息日,为行动不便的患者免费上门服务,深得老百姓的信赖。杨咸品多次为家庭比较困难的病人垫付医药费,少则数百,多则几千元,从不用患者打欠条,大部分患者事后都还了钱,有些患者还不起他也就不要了。

30多年来,他累计接诊、出诊10万余次,已记不清有多少日夜都在去往患者家的路上,他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执着,守护着3300多名村民的身体健康,他不仅是无私奉献的体现者,也是白求恩精神的践行者。

       


深入基层调研倾听群众心声

为更好地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望,杨咸品经常利用闲余时间到老百姓家中去坐坐,对老百姓进行适宜疾病的咨询、问诊和慢性病复诊、健康指导等服务,宣传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认真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将这些宝贵的心声收集反馈给相关部门,为党和政府更加科学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

       


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在基层成长起来的人大代表,杨咸品深知责任重大。今年的镇人民代表大会期间,他对如今看病流程繁琐复杂、等待时间长的问题极为关注,多次撰写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并提出解决方法。他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湾沚区农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推动“以病人为中心”贯穿于医疗服务各环节,推动形成流程更科学、模式更持续、服务更高效的现代化医疗服务模式。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杨咸品的履职故事充满了辛勤与付出,他用医者仁心诠释了人大代表的使命。他说:“作为医者,我要始终遵循‘以人为本、救死扶伤’的宗旨,坚守在基层一线,不断锤炼素质本领和专业本领;作为人大代表,我要始终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在履职尽责中践行担当使命。”(徐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