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级人大

筑牢服务初心 用心尽代表责任

发布日期:2024-02-22 17:07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梁家伦浏览量:

人大代表作为党和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与纽带,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带着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荣誉更是责任。新芜开发区安徽定发纸业总经理张定发是湾沚镇人大代表,他始终坚持为群众办事,为群众发声,做群众的贴心人。

艰苦发展,促进就业。回乡以来,张定发白手起家开设工厂,为湾沚区提供众多劳动岗位,带动失地农民就业。多年来,他一直坚持诚信经营,营造良好企业文化,广泛受到大家一致称赞。积极到员工中走访,收集意见与建议,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快速发展,为湾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热忱向党,无私奉献。作为中共党员,张定发一直践行初心使命,不忘“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积极深入群众走访,帮助社区协调矛盾纠纷。他时刻关注民生,用心用情尽责任。抗疫一线站好志愿岗,物资紧缺捐资捐物;防汛抗洪积极响应,组织暖心慰问;暴雪突降,开展义务扫雪除冰。他说:"人大代表的权利由人民群众赋予,服务人民,保障人民,当选代表是荣耀,我更深感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要对的起大家的信任!”

善小亦为,温暖社会。张定发助人为乐的理念也被他贯彻到了自己的家庭教育之中,他经常和自己的妻女说:“要与人为善,帮助他人也就是帮助自己,不管别人怎么做怎么说,做人要首先做好自己。”在张定发的带动下,他的妻子加入了萤火虫协会,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女儿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也诠释着他“与人为善”的家风。  

    张定发表示,牢记人大代表为民代言为民发声,是压力更是动力,今后会继续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负百姓期盼让群众放心。 (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