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级人大

红杨镇:人大代表闻“汛”而动,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3-06-01 16:49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王文玲浏览量:

红杨镇水系丰富,青弋江穿镇而过,历年来防汛压力较大,随着持续性降雨来临,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区镇人大代表闻“汛”而动,以防汛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积极发动动员人大代表深入防汛重点区域,为防汛减灾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以“汛”为媒全面动员,积极营造全员参与的防汛氛围

防汛工作开展以来,红杨镇人大积极配合镇政府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号召代表主动作为,前往重点领域视察走访,为防汛工作“把脉”献策,充分发挥代表在防汛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自觉深入到辖区防汛一线、地质灾害重点防护区、隐患点视察调研,视察各水利站设施管养情况,视察排涝站机器运行情况,人员配备情况,观测各防汛水位线,深入江沿岸重点村居社区开展调研和安全宣传工作,助力防汛备汛工作。

以“汛”为令加强防范,全面排查汛期安全事故隐患

“天气预报显示这几天要下大雨,你们村干部要保持在岗值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迅速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有关责任人,并根据雨情、水情、险情变化情况,及时向居民发出通报和预警,有什么情况及时向镇政府报告。”在视察和平提水站时,镇人大代表同值班干部反复强调加强防范,站好防汛的每一班岗。人大代表根据各村上报的信息,深入村居视察防汛值班情况,开展防汛宣传,提醒做好防范,协助做好隐患排查工作。

以“汛”为谋履职担当,搭好沟通群众“连心桥”。

代表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进村入户开展防汛知识宣传,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微信群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及时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以及防汛、应急避险知识,引导群众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并指导做好汛期防汛避险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在这过程中,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实地调研考察,对重要问题建议开会讨论,形成民意单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形成有求必应、为民办事的良好氛围。

红杨镇人大将继续牢固树立“防大汛、救大灾”的思想准备,无汛当有汛,小汛当大汛,扛稳责任,提高标准,过细工作,确保人员安全、重要水利设施安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李焱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