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级人大

红杨镇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防汛抗旱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16:06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王文玲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开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群众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贯彻落实各级防汛抗旱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把防汛抗旱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5月26日,红杨镇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开展防汛抗旱视察活动。

视察前的座谈会上,区、镇人大代表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部分重要论述和人大相关业务知识开展学习,并对自己半年以来的履职情况进行汇报,同时对防汛抗旱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中,代表们来到万福桥、和平提水站,了解抗旱工作及泵站运管情况,红杨镇水利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就水系治理、工程施工开展、泵站工作流程等进行详细介绍,代表们也就视察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碧波荡漾、鱼虾欢跃。人大代表一行随后来到红庙节制闸,视察长江禁捕工作。红杨镇农业分管领导就禁捕联合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及禁捕成效向视察代表们做详细介绍,让代表们充分了解禁捕工作相关情况及重要性。

通过视察,人大代表们对红杨镇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防汛抗旱工作至关重要,要聚焦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把防汛抗旱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推进;要超前谋划,充分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坚决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立足于早、立足于防、立足于细,通力协作,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有力有序进行。(余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