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级人大

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人大代表网格员作用 助力危房排查保民生

发布日期:2021-08-24 08:37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房屋安全保障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红杨镇人大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发挥网格员作用,落实防灾减灾措施,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摸排过程中,代表们和村、社区网格员逐户上门,详细登记住户信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按照“居民自愿、自下而上、以需定改、先急后缓、分类实施”的原则,结合青弋江干流整治项目征拆、危房改造、村民建房等,“一户一策”拟订整治方案,细化整治要求,并明确整治时限。

代表们建议,要切实把危房排查各项安全问题进行梳理,整治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对象。在完成危房摸排工作的基础上,配合建设部门开展房屋整治工作,杜绝各类隐患,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代表们指出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广泛发动,加大宣传力度,深入群众开展思想工作,加快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红杨镇人大 凤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