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级人大

花桥镇人大开展2021年度评议镇政府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9 17:04信息来源:花桥镇人大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花桥镇高质量发展,倾听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8月6日下午,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了人大主席团评议镇政府部门工作。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及被评议站所负责人参加。

本次评议活动主要采取调查了解、听取汇报、代表评议、测评等方式进行评议。为切实做好此次评议工作,确保评议工作依法民主有序进行,该镇人大制定了《花桥镇人大主席团2021年度评议镇政府部门工作实施方案》,对评议的目的、对象、内容、方式、程序和方法作出明确规定,对组织动员、开展调研、征求意见、会议评议、民主测评、反馈意见、督促整改落实等多个环节进行细化,使评议工作有章可循。同时,组织代表按照评议内容,深入到基层站所进行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走访选民,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为增强评议实效奠定基础。评议的主要内容,一是依法履行部门工作职责情况;二是执行人大决议决定情况;三是办理议案建议情况;四是服务基层群众情况;五是完成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情况。

活动中,镇文教办、文明办、社会事务办、卫健办负责人分别汇报近五年工作开展情况。到会人大代表畅所欲言,纷纷发表各自看法,即肯定了站所的工作,又结合实际提出中肯意见。随后,代表们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对四个个基层站所进行了测评。

下一步,花桥镇人大主席团将组织代表进行跟踪监督,对评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督促被评议站所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分解立项,落实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切实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特别是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