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级人大

湾沚镇人大组织代表督查防溺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7 10:37信息来源:湾沚镇人大浏览量:

当前,暑假已经开始,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近日,湾沚镇人大组织区人大代表、分管教育工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督查组,赴辖区各村(社区)、各学校督查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一行,来到三元中心小学和老村、石坝、新竹等村居,听取了村(社区)负责人、学校负责人对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防溺水工作档案资料;查看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是否发放,承诺书是否与家长签订,水域是否设置警示标牌,并现场拨打警示牌上联系人号码是否畅通,宣传工作是否到位;走访了学生家长,了解学生暑假期间活动范围,掌握防溺水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提醒家长看管好孩子。代表们建议:要抓好责任落实,各级责任人贯彻落实安全责任制;要加强排查巡查,及时整治和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宣传教育,从源头上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