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级人大

彰显人大代表底色,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07-27 10:17信息来源:湾沚镇人大浏览量:

当前芜湖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切断传播的关键阶段,全市进入“战时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湾沚区湾沚镇立即响应,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工作组,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医护人员、教师等工作者不分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了解到很多检测点都人手紧张的情况,湾沚镇人大积极响应,连夜组织志愿者,奔赴各核酸检测点提供志愿服务,在抗疫紧急关头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凝聚战“疫”堡垒作用。

在各检测点,代表们分工合作担任现场志愿者,开展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帮助群众登记信息、后勤保障、提供宣传咨询等志愿服务。检测期间,从白天到夜晚,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一线,此外志愿者还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精准公布疫情动态和工作进展,实时更新核酸检测工作进展,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发布核酸检测点信息、疫苗接种信息、预防知识,肃清谣言,回应群众关切。

人大代表为人民,关键时刻湾沚镇人大代表们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勇于担当的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