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级人大

陶辛镇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28 14:12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5月28日上午,陶辛镇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吴小文、镇党委书记王晓妹、镇人大主席王春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陶辛镇在建水毁修复工程现场,先后对保太圩除险加固工程(三太村周村段、东边滩段)、芮村排涝站、陶辛圩除险加固工程(四门杨家渡桥小七房段)、青安江十连圩除险加固工程(芦中村郭村段)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了相关工程进展情况的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水利站关于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陶辛镇在加大水利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以及汛前的准备工作。调研组指出:当前防洪基础设施仍有不足,部分圩堤还未能达标,不能抗御较大的自然灾害,建议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大堤防达标建设力度,对存有安全隐患的涵闸工程全面实施除险加固;同时要落实最严格的防汛抗旱责任制,科学制订防汛应急预案,围绕镇内主排水沟渠、历史险工险段、水利在建工程、水利设施检修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制定科学应急预案、备足防汛抗旱物资、增强应对洪涝灾害能力,牢牢掌握防汛抗洪的主动权,确保度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