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级人大

代表述职“交答卷”,选民“阅卷”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0-12-30 15:30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所在选区选民的联系,增强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促进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行职责。近日来,红杨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2020年第四季度代表小组活动,邀请各选区选民代表集中参加对所在选区的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人大代表面对面地向选民述职并接受选民评议。镇人大主席团的这一举措赢得了广大选民的高度赞誉,更加激发了代表们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各代表小组在述职活动会上,代表们各自从围绕履职以来执行代表职务、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进行述职。代表们在述职中认为要珍惜这份荣誉,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传递民意、反映群众呼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具体落实在行动上。如红杨山小组孙九红代表在向选民述职中,就以自己在今年人代会期间行使代表权利时,向大会提出的建议都得到了有关领导的重视,及时得到了办理。同时,孙九红代表在闭会期间参加各种视察调研活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情况也向选民代表作了详细报告。

各组选民代表在认真听取各位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后,选民当场提问,代表们都一一给予解答。面对选民提出的一个个问题,代表们更加感受到了肩上责任重大,也倒逼代表认真履职。面对代表的解答,选民们也拍手称赞,纷纷表示选他们做代表是正确的选择。最后,选民们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公正客观的评议,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对述职代表进行了评议。全镇29个选区的200余名选民代表参与了述职活动,代表履职满意度均在100%。

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陶松林在参加各小组活动时指出,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鼓励大家要加强学习,继续以担当的精神、饱满的热情、良好的作风来履行好代表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他希望代表们在本届人大履职的最后一年里,一定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呼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深入调查研究、反复论证的基础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过此次述职活动,人大代表们充分认识到述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性,从而更加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认真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红杨镇人大主席团也将坚持把人大述职评议这项工作作为推动人大工作的重要载体,积极推动结果运用,使其成为评价人大代表的“一把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