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级人大

六郎镇人大召开评议职能部门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03 13:26信息来源:六郎镇人大责任编辑:六郎镇人大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不断提高职能部门的公仆意识和办事效率,根据《六郎镇2020年人大工作要点》安排,9月3日上午,镇人大对人社中心、司法所、六郎税务分局和四中队四个部门召开评议动员会。镇人大主席胡道贵主持会议、被评议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部门评议工作作了全面部署,镇人大办解读了《六郎镇人大评议政府职能部门、驻镇单位工作实施办法》。此次评议从10月开始至12月结束,分为评议筹备、评议走访调研、会议座谈测评、落实整改等四个阶段进行。被评议部门负责人均表态将积极配合评议工作,对问题认真自查自纠,吸纳代表建议整改落实,不断提升部门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胡道贵强调,开展职能部门评议,既是人大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内容,也是职能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的重要契机。被评议部门一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人大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评议工作是推动部门效能提升的有效手段;二要正确对待,准确把握评议工作的总体要求,评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三要严格流程,注重质量,按照要求认真做好评议四个环节工作,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