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级人大

县人大常委会到红杨镇开展《母婴保健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书落实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06 00:00信息来源:芜湖县人大责任编辑:hyzrd浏览量:

8月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佩凤一行到红杨镇调研《母婴保健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书落实情况,县卫健委副主任汪齐宝、镇人大主席朱培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红杨镇卫生院,听取了院长的相关情况介绍、查看了孕产妇保健服务档案、儿童保健及预防接种档案等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镇卫健办,查看了红杨镇《母婴保健法》及母婴保健知识的宣传情况,听取镇卫健办负责人的相关介绍,并实地查看避孕药具及叶酸储藏室,了解药具管理、叶酸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业务开展情况,询问当前镇级卫健工作中关于母婴保健工作的难点。

调研组对红杨镇贯彻实施《母婴保健法》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母婴保健法》的重要意义,做好母婴保健服务,是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对《母婴保健法》的宣传,运用新媒体平台等多形式开展宣传,不断提高全镇群众的意识,变“被动”为“主动”;要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母婴保健机构的日常监管力度,促进母婴保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母婴保健服务水平,满足妇女儿童的健康需求;相关部门间要通力配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让母婴保健工作落到实处。(刘宁宁、凤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