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级人大

前线有你们,后方有我们!

发布日期:2020-07-19 00:00信息来源:芜湖县人大责任编辑:llzrd浏览量:

防汛,有人冲锋在前,定有人默默善后。县人大代表张静和镇人大代表王浩就是保丰村防汛背后的保障员。自防汛以来,她们就一直在联络协调、后勤保障的路上奔走坚守。

入梅以来,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保丰村护堤人员的责任是对辖区内2000米的堤坝巡逻排险,为了守护家园,防汛人员实行三班倒的无缝交接值守,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查。多准备点热茶和方便面,昨晚暴雨,巡堤的人来回跑了一晚上,消耗特别大,不能让他们伤神又伤身!”张静边盛饭边叮嘱正在往饭盒中夹菜的王浩说。这是每天饭点都会见到的场景,她们总是把最好的饭菜先盛起来留给正在堤坝上巡逻的防汛人员。

梅雨季节,天气闷热,湿度大,堤坝上蚊虫肆虐,为了让防汛人员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从防虫液、被叮咬后的涂抹膏药到防暑降温物品,凡是能想到的,她们都为防汛人员备齐。“大家在前线值守很辛苦,我们一定要统筹协调好防汛物资工作,做好物资供应保障和人员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让大家安心守护大堤。”她们这样说着,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除了物资保障,各种汛情报表、人员值班排表,政府各项政策和要求,她们总能及时做到上传下达,保证后勤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防汛有序进行。

两名80后的人大代表,咿呀学语孩子的妈妈,她们在“小家”和“大家”中毫不犹豫选择了后者。前线和后方,不同的阵地,但不变的是守护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