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要闻

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启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一法一条例”、
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4-04-16 09:03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梁家伦浏览量:

4月15日下午,湾沚区人大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动员会,启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一法一条例”、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铸、袁晓武、王艳梅、潘昌彪出席会议,区政府负责同志和检查组全体成员、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芜湖市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芜湖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实施方案》《芜湖市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区政府副区长后向前代表区政府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执法检查既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又是对依法行政工作的一次针对性评价。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关键环节,稳步推进执法检查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实施,务求执法检查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指出,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的法定监督形式,是保证法律得到有效实施的一把“利剑”。开展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的体现,是推动法律贯彻实施、推进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不断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共同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有效手段。同时,也是顺应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次契机,让政府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王功伟、王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