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
完成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4-16 08:56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梁家伦浏览量:

4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晓武带队就2023年湾沚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深度调研,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各镇及新芜经济开发区2023年在改善环境状况、开展环境保护方面的创新做法,相互交流典型经验。座谈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汇报了全区环境状况、环境保护工作面上情况和今年主要工作安排。调研组围绕进一步聚焦短板弱项加强重点攻坚、深化防治结合加强协同联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等方面同参会单位进行了深度探讨交流。


2023年以来,湾沚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待,全区环境状况各项指数位居全市前列。一是政府高度重视,各个部门密切配合,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总体良好。二是针对环保基础设施薄弱的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能有序增加投入,逐步进行整改销号。三是用心用情破解群众身边问题,就生活垃圾类、噪声污染等群众身边问题,有关部门主动作为,力争做到“未诉先办”。(王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