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要闻

湾沚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4-04-16 08:53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梁家伦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湾沚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近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晓武率领区城建环资工委负责同志和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对2023年以来全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开展深度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静安阳光城、城东新城、八达政和苑、虹安花园和迎宾花园等5个小区,详细了解不同类型小区物业管理、党建开展、社区服务等情况,随后召开汇报座谈会,湾沚、六郎、陶辛、红杨、花桥5个镇汇报了去年以来在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区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6个区直部门介绍了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区住建局汇报了全区面上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调研组同各参会单位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指出了目前我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薄弱点,对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促进物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有关建议、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变管理为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加大宣传力度,优化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推动我区关于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各项制度全面有效实施。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物业服务企业日常工作中去,提升物业服务管理能力。四要提升治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化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纠纷突出的物业管理热点难点问题。(王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