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要闻

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区检察院服务保障
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09 11:52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56日,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率调研组,对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认真查看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现场,邀请市检察院专家进行民营企业法律保护知识培训,观看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视频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进行询问和座谈交流,了解情况,为常委会审议做好准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晓武、王艳梅、潘昌彪参加调研。


在听取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检察院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促发展保民生维稳定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召开的营商环境新年第一会的新形势下,高度重视做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具有特殊的意义,积极为我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日前,根据调研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晓武还带领区人大法制委和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组成的深度调研组,分别召开区法院和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和各律师事务所、区民统办、区工商联和新芜开发区管委会以及邀请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四场座谈会,并走访区检察院内部相关工作机构,对检察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度调研,进一步深入了解情况,听取意见。(监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