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要闻

湾沚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审议意见见面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1-08-22 15:09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2021年8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审议意见见面交办会,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副主任王艳梅,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原区政府分管领导)翟发金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社建工委、区政府办、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和区妇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艳梅主持会议说,召开审议意见见面交办会,是本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更好落实审议意见的一项新工作。通过见面沟通,厘清办理任务的轻重缓急,把握办理工作的关键环节,能更好落实办理工作,更好取得办理成效,更好促进政府工作。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社建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详细通报和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区妇联、区民政局和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各自职责和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好审议意见,分别汇报了相关办理工作措施、主要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翟发金同志分别对三个单位的工作计划和措施,进行了精心点评和详细部署。他强调,对区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要照单全收,对标对本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

杨文玲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审议意见见面交办,旨在从过去的“文来文往”提升到“人来人往”,更好抓落实、提质量、求实效,这也是响应区委部署,高质量建设湾沚“一区三城”的要求。我们选择部分审议意见见面交办,要求部分单位采取新举措,就是要抓重点、抓关键、抓实效,更好监督和支持区政府各项工作。她要求各单位言必信、行必果,高质量落实好审议意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

据悉,通过这次审议意见见面交办会,区妇联将在区政府办的支持下,全面完善妇女儿童工作协调机制,通过法律宣传、维权保护、培训帮扶等,促进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区民政局将于今年底完成婚姻登记颁证大厅建设,举行结婚颁证仪式,增强结婚者的法律和社会责任意识,保护好妇女婚姻权益;区人社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小微服装加工厂集中整治“回头看”,依法保护女职工劳动保障和薪资待遇的合法权益。(社建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