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要闻

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履职评议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8-12 08:19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8月11日下午,芜湖市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部分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在区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文玲,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善生,副主任陶显松,区政府副区长陶庆出席会议。

会上,陶显松领学了《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省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任前审查和任后监督的规定》,陶善生通报了《芜湖市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部分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评议工作实施方案》,陶庆作了表态讲话。

杨文玲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履职评议是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推动政府组成部门不断提升工作绩效的有效手段,是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促进干部队伍转变作风、实现垂直崛起的有效举措。二要注重质量,切实增强履职评议工作实效。要严格按照评议工作部署安排,抓好调查研究、自查自纠、督促整改等关键环节,确保整个评议工作紧凑、有序推进。三要强化领导,确保履职评议工作善作善成。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调研组和被评议对象要严守纪律,树优形象,以点带面,促进工作。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湾沚区抢抓历史机遇、实现垂直崛起的重要一年。她希望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地做好本部门的工作,为建设安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此次对区政府13个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履职评议,从8月份开始到12月结束,共分为准备动员、深入调研、集中评议、整改落实4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