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要闻

湾沚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教育服务综合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2 16:35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就教育服务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副主任陶善生、陶显松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到沚津学校、南湖学校实地察看“学仕家配餐中心”工作及学生“放心午餐”,到东湖学校察看“安心午休”,到周皋学校察看“爱心托管”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全区中小学生“三心”服务工程基本情况,和孩子们零距离交流。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教育局、区公安局、区财政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健委和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关于教育服务综合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当前全区教育服务综合改革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认为此举切实解决了一些家长“放学早、接送难”的问题,是一项“走心”的民生工程。同时,调研组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完善的方面,要求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长计划短安排,深入思考,认真解决,把这项惠民工程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