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要闻

全区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1 14:53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近日,全区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召开,区人大法制委、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以及各镇人大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显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相关规定,通报了全区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进行座谈交流。

陶显松在会上强调,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是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的必然要求,要作为经常性的法律监督工作切实加以推进,使之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做到“有件必备、有件必审、有错必纠”。要进一步加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宣传,提高对此项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社会各界公众和组织的知晓率,营造良好的依法监督的工作环境和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共同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稳妥地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创湾沚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