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要闻

湾沚区“代表工作巩固作为年”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3 11:01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5月12日,湾沚区“代表工作巩固作为年”活动工作推进会在湾沚镇召开。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各镇人大、开发区代表联络组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善生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出席并讲话。

会议分二个阶段举行,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湾沚镇民主社区代表工作站、湾沚镇津元村代表活动室、湾沚镇人大活动中心和新芜经济开发区代表活动场所。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各镇人大和开发区代表联络组汇报了“代表工作巩固作为年”活动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就活动开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杨文玲充分肯定了全区代表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杨文玲强调,一要吃透文件精神,仔细对照“代表工作巩固作为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二要抓好工作落实,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增加角色感和责任感;三要注重实际成效,充分调动代表的履职积极性,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据了解,在开展“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年”“代表活动规范年”“代表工作质量提升年”系列活动的基础上,今年湾沚区又全面开展“代表工作巩固作为年”活动,围绕“五巩固、五作为”要求,创新举措,扎实工作,成效明显,代表活动阵地信息化建设逐步推进,代表履职和联系群众等制度不断加强,代表活动更加丰富,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