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要闻

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航空产业培育及园区建设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8 17:56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4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率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对航空产业培育及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显松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圆翔航空、创联新材料、钻石航空发动机、三元通用机场、梧桐航空科技、华明航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其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区航空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航空产业培育及园区建设发展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开发区管委会(区经信局)、区发改委、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科技局、区金融监管局书面汇报了关于航空产业培育及园区建设发展采取的主要措施。


据了解,近年来,芜湖航空产业园加快推进产业集聚,以通航高端研发制造为主导,聚焦空港物流、临空经济、综合维修、运营保障五大板块,成为全面参与“一体化”、深入融入“双循环”的新引擎。产业逐渐形成集聚,2020年累计签约项目32个,签约数同比增长113.3%。2021年已签约项目9个。


调研组认为,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建设国内一流航空新城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招商和产业培育,园区承载能力不断扩大,配套设施不断完善,落地项目不断增多,以通航高端研发制造为核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已初具雏形。

调研组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在芜宣机场口岸开放、精准招商、项目推进上下功夫,抢占通航产业发展先机;要积极衔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着力将园区打造成为“产学研用”一体化航空产业示范标杆,建设国内一流的航空新城;进一步加强协调,争取项目支持,加大与航空院所的交流与合作以及航空人才引进,不断增强园区影响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