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要闻

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四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08:17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4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四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对执法检查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善生、陶显松、王艳梅,区政府副区长刘建军出席。

会上,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副区长刘建军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杨文玲指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推动未成人保护、改进妇女权益保障、优化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她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执法检重要意义;突出重点,严格程序,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各项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