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 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1 13:20信息来源:农工委责任编辑:农工委浏览量:

8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及相关同志组成调研组,对全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副主任陶显松、董晖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芜湖紫电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芜湖木丽精油有限公司、芜湖优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芜湖源代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电商企业以及红杨镇六桥村邮政服务站,实地了解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现状及企业电商网络平台建设、运营、物流配送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体旅游局、县农业农村局、县邮政分公司及各镇围绕各自工作职责汇报了电商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调研组成员对全县电子商务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并围绕如何更好发展电子商务产业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对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要提高认识,把电子商务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来培育,作为可持续发展新的动力来扶持;要重视电子商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增长点;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化电商发展环境,鼓励更多的电商企业来县发展创业;要加强监管,积极引导电商企业诚信经营,促进电商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张正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