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办快速响应 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职工办证问题

发布日期:2024-03-22 17:00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梁家伦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办公室工作部署,近日,区人大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走访了4个包保企业和2个反映问题企业,认真摸排相关信息,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服务,努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每到一个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和联系人相关信息变化调整情况、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今年发展计划,是否存在困难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删减迁出企业资料,修改完善企业信息,力争做到快速响应、精准对接、及时处理。对一季度在为企服务平台上反映的问题协调解决情况进行回访及满意度调查,征求企业对区人大办联系包保工作及全区营商环境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内容,协助对接相关部门开展政策申报、兑现工作。


走访过程中,对芜湖佰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反映如何办理员工特种作业操作证的问题,当即联系相关业务部门为其提供办证教育培机构,并告知企业后续办理过程中如遇到困难随时联系,区人大办将全力做好沟通协调服务工作。目前,该企业8名员工已在相关培训机构开展叉车证、焊工证和安全员证等培训工作,预计数月后可完成培训任务取得证件。(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