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正反结合推进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7-27 14:46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王文玲浏览量:

廉政教育是预防腐败的基础性措施,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环。区人大机关坚持正面教育、反面警示两手抓,推进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正面教育,守初心担使命。运用红色印记馆等区内外红色资源,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组织学习齐永荣、吴志堂、宋文武、孟刚等英雄模范先进事迹,以英雄模范为榜样,思想上行动上向英雄模范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信仰信念高线,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

强化反面警示,明红线守底线。利用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组织参加旁听庭审,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市、区纪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收看警示教育片,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点常态化发送廉政微信、廉政短信,防微杜渐,增强纪律意识、廉政意识。(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