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组织联系村考察学习桃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14 17:22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王文玲浏览量:

花桥镇复兴村油桃种植面积广,是芜湖油桃重要产地之一。刚刚过去的“欢乐芜限 桃醉花桥”暨2023年花桥镇第八届鲜桃采摘季活动就在复兴村举办。为助力“双联系”村复兴村更好发展桃产业,7月13日,区人大组织村党委、复兴鲜桃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前往南湖区凤桥镇专题考察学习桃产业发展工作。

凤桥水蜜桃栽培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品种多样,2005年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注册,2018年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认证,2021年被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目前,全镇水蜜桃种植面积7500亩,产量达9375吨,亩均效益约14500元,年产值超1亿元。在凤桥水蜜桃的主产区三星村,考察人员一行实地参观了兴化果园、智能化分选生产线、保鲜冷库,围绕培引种源、技术管理、品控、包装销售、品牌打造等方面与种植大户、村党委负责人、镇农技中心农业师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考察收获匪浅,接下来将结合实际学习借鉴凤桥成功经验,做实做优复兴桃产业,打响复兴桃品牌。(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