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8 14:51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王文玲浏览量:

4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文玲主持会议,副主任袁晓武、潘昌彪,驻会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会议精神、全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跟进落实部署要求,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及时跟进,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务实推进,落实规定动作,丰富活动形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贯彻落实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会议精神,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体现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王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