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红色故事 传红色基因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第三期“红色故事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16:39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理想信念,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以“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故事会系列活动。6月8日下午,红色故事会第三期如期开讲。本期共有14名党员同志分别讲述了最感动自己的一个红色故事,分享自己心中对红色基因的理解和认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在红色故事分享中,有的同志用“一口米缸见初心”,讲述了工农革命军,纪律严明,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有的分享了 “聂荣臻元帅在战火中救起一对日本小姐妹”故事,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德报怨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有的从“脱贫攻坚”切入,阐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等等。

本期故事会从革命英雄到普通红军战士,从建党元勋到革命先烈,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使大家享受了一次精神大餐,接受了一次生动感人的党史教育,更加增强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爱戴,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自豪。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要求,常委会机关已经连续举办了3期“红色故事会”,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讲好我们党的故事、传承好我们党的红色基因,激励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谱写好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