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以典型案例为戒 做到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2021-05-08 11:51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5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典型案例教育,学习区纪委监委编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选编》,并观看《征地拆迁领域的“蛀虫”》警示教育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此次集中学习的典型案例,都是我市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很多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让人警醒,发人深思。“我要告诫广大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征拆人员,不要动贪腐之念,不要动贪腐之手,吃了人家的嘴软,拿了人家的手短。”警示教育片中,原蟠龙村委会主任陶小庆现身“出镜”,发自内心深处的忏悔,让警示教育更有冲击力、说服力和感染力,为我们敲响警钟。

典型案例教育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反腐倡廉教育方式。此次开展典型案例集中学习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开展,让机关干部持续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