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8-13 00:00信息来源:芜湖县人大责任编辑:bgs浏览量:

8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善生主持会议,常委会副主任陶显松、董晖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传达了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员日常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会上,还集中收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主任、民法典编纂工作专班成员黄薇作的《民法典的主要制度与创新》讲座视频。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通知要求和省市县委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领会精髓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完善发展的工作水平。会议还就机关公务员日常管理和学习宣传《民法典》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