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湾沚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加强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议案的
决 议

发布日期:2023-01-12 17:37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2023年1月9日芜湖市湾沚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芜湖市湾沚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认真审议了茆大春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的议案”。

会议认为,加强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是深入落实国家法规政策,完善殡葬公共服务体系,满足社会需求,倡导移风易俗,减轻群众负担的重要举措。对于逐步治理散埋乱葬陋俗、保护耕地林地、提升人居环境,促进文化旅游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全区城乡公益性公墓有效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社会较为关注,群众比较关切,亟需统筹推进,加强建设管理,更好满足社会需求。会议决定,将“关于加强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的议案”列为本次大会议案。

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强领导,保障投入,统筹规划,逐步实施,加强城乡公益性公墓的建设和管理;实现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全覆盖,供需更平衡,管理更规范,服务更完善,有效保障社会需求,更好维护群众利益;为加快建设安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示范区,奋力谱写现代化湾沚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