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8 16:25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王文玲浏览量:

2023年12月27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副主任袁晓武、王艳梅、潘昌彪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2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湾沚区2023年同级财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区政府关于湾沚区2024年政府投资项目安排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湾沚区2023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通过《芜湖市湾沚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湾沚区2023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会议初步审查了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区本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23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接受汪学德、洪少林、孙良兵辞去芜湖湾沚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接受汪学德辞去芜湖市湾沚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接受刘建军辞去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的请求,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会议通过《芜湖市湾沚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通过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等。会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上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马荣、副区长丁刚,区法院院长王昌敏,区检察院检察长徐垒,区监委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新芜经开区代表联络组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