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30 08:02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2021年7月28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副主任陶善生、方佩凤、陶显松、王艳梅出席。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3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区政府关于教育服务综合改革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及物业长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区法院关于诉讼服务(立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审议区政府关于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0年区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关于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决议》,审查和批准2020年区本级财政决算。

会议接受侯正权辞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和区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接受翟发金辞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的请求,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命事项。会上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区政府、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及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