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纵横

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审议意见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1-08-24 15:27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8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审议意见交办会,就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0年区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形成的审议意见,向区政府进行交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显松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许有龙出席会议,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财经工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陶显松指出,审议意见是区人大常委会依法作出的监督意见和建议,是人大常委会行使监督权的重要载体;凝聚了区人大常委会集体智慧,体现了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为了更好的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区人大常委会创新审议意见交办方式,决定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交办,将过去 “文来文往”的审议意见交办方式变成向区政府“当面交办”,旨在与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沟通,零距离讨论办理方案,促使审议意见真正落到实处,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共同把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好,办出促进工作的实效。

许有龙代表区政府表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审议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研究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