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纵横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集中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6 16:26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今年,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督办的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15件(含续办议案1件、重点建议3件)、审议意见6件,涉及教育教学、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科技创新等方面。为更好地服务代表履职,进一步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在前期走访承办单位和联系代表的基础上,7月13日,教科文卫工委组成督办组,召开督办工作推进会。督办组听取了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区文旅体局、区科技局关于承办的代表建议及审议意见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目前,21件建议、审议意见基本完成办理答复。对办理进度偏慢的建议,督办组逐一询问原因,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督办组强调,各承办单位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回应民众关切、改善民生、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二要符合程序、规范办理,按照代表建议办理的方法步骤、规定动作等进行办理,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交流,了解代表的真实诉求,积极解决实际问题,让代表满意。三要强化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制,切实提高办理质量,真正使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