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纵横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16 14:47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王士峰浏览量:

10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区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副主任陶善生、陶显松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永泰路、城北污水处理厂、陶辛集镇污水处理厂、红杨文化广场污水处理站、六郎集镇污水处理厂和花桥横岗集镇书香名苑污水处理站等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深入了解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下午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住建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管局、区重点处、区农业农村局、新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湾沚镇、六郎镇、陶辛镇、红杨镇和花桥镇等部门关于污水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政府近年来城乡污水治理工作,并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高质量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推进长江大保护、提升城乡污染防治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尤其是水环境、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的重要抓手。调研组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规划,补齐农村集镇污水收集管网短板,提升污水收集效能;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创新管理,建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机制,着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