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纵横

芜湖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级科技研发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3 16:37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王文玲浏览量:

911日,县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及相关同志组成调研组,对全县县级科技研发中心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佩凤、陶显松、董晖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芜湖强振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中汇瑞德电子(芜湖有限公司)、安徽卓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华明航空电子系统有限公司、芜湖佳先传动轴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我县县级科技研发中心建设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科技局、县财政局、县航产中心、新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围绕我县县级科技研发中心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专题汇报。调研组成员对我县县级科技研发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围绕如何发挥县级科技研发中心作用,促进企业自主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调研组对我县县级科技研发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一是提质增效,提高县级科技研发中心建设质量,切实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二是提供保障,在奖补幅度、科技申报、金融服务等方面提升政策吸引力;三是加大宣传,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调动企业建设县级科技研发中心的积极性;四是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人才招引、公共服务等方面政策,建立县级人才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