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纵横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17 13:34信息来源:城建工委责任编辑:城建工委浏览量:

8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我县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副主任陶善生、陶显松、董晖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南区域污水整治项目、临湖丽城安置房四期、通航路、永泰路、县人防疏散基地指挥中心、东湖幼儿园等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下午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新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关于2017年以来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2017年以来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并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工程是提升城市品位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也是改善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保障,相关部门务必保质保量,将这些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调研组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好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带动促进作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各项工程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严格按标准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压实建设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攻重点,破难点;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结合政策要求和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优化项目规划设计,同时要加强施工管理,确保项目建设目标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