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纵横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芜湖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 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05 00:00信息来源:芜湖县人大责任编辑:城建工委 张敏浏览量:

6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我县贯彻落实《芜湖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文玲,副主任董晖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湾沚城南和城东两个建筑垃圾临时堆放场,着重对县城建筑垃圾排放、运输、消纳、利用和监督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随后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水务局、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县生态环境分局及新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关于《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建筑垃圾管理工作,并对照《条例》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我县建设安徽省高质量发展第一县贡献力量;进一步加强《条例》学习宣传,充分发挥法律引领、规范、推动和保障作用,逐步增强公众对建筑垃圾管理的了解和企业的守法意识;进一步强化《条例》的执法监督,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正执法,确保《条例》能够更好地落地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要进一步做好该议题的深度调研工作,多形式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掌握真实情况;适时考察学习建筑垃圾管理新模式,善于发现和总结好做法、新经验,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人大常委会审议提供有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