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履“植”尽责,共担“春天的使命”
——区十八届人大红杨镇代表团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5:14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责任编辑:梁家伦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能力和发挥监督作用,3月26日上午,湾沚区十八届人大红杨镇第一代表小组、第二代表小组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联合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等。座谈会上,代表们就2024年将如何履职尽责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团负责人指出,要严格按照要求,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树立良好的代表形象,奋力交出高分“履职”成绩单。

集中会议结束后,代表们前往江南乡谷·肖湾乡村国际露营地开展植树活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100棵青梅果树完成种植,逐梦“共富”,代表在行动。

活动中,代表们一行来到2024芜湖湾沚第四届油菜花节活动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活动具体情况的详细介绍。代表们根据视察情况,对如何围绕“青弋江畔最美油菜花田”、深入挖掘乡村原生态风貌和文化内涵、加强农旅融合提出了诸多建议。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议案建议,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红杨,积极献计献策;同时,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助力全域旅游发展。(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