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用心用情助力“新徽菜 名徽厨”进乡村

发布日期:2022-10-21 15:37信息来源:湾沚区人大浏览量:

“新徽菜·名徽厨”是省委省政府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也是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的具体行动。今年6月以来,陶辛镇结合本地特色饮食文化,特殊厨艺传承,着力打造“徽菜广味、炖锅名厨”金字招牌,打造具有安徽地方美食文化的特色名片。为提高群众对于政策的知晓度,湾沚区人大代表、陶辛镇芦中村村干部许姗通过村部电子显示屏、入户发放宣传单、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向身边群众宣传,积极摸底有徽菜师傅培训意向及就业创业意愿的,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许姗表示,“推介特色徽菜美食,增强徽菜品牌影响力,带动一批劳动者就业创业,让千家万户在一日三餐里品味徽菜美食,让广大徽厨在烟火气息里创造滋味生活,让徽菜品牌在传承创新中发扬光大。”截至目前,芦中村已有50余人次参与了“徽菜师傅·名徽厨”技能培训,在“徽菜师傅”技能培训中,37人取得培训合格证书。(陶辛镇人大 涂成伟)